English

全国女排联赛昨开战北京女排1:3负八一

2000-12-10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 陈冰静)在新形象代言人陆毅主唱的联赛主题歌《向前冲》的歌声中,全国女排联赛12月9日终于拉开了2000年至2001年赛季的战幕。

已走过4个年头的全国排球联赛,为了在新赛季改变联赛冷清的局面,于是便在赛制和联赛管理等方面加大了改革力度,推出了一系列的措施。最显著的变化就是中国排球协会将权力下放,由各个俱乐部承办比赛。

与往届不同,本届联赛的时间跨度达到了5个月,全国女排联赛先于12月9日开赛,到明年3月25日结束。比赛仍安排在周六和周日进行。联赛仍保持2000年联赛12支队伍的规模。联赛将先进行分组赛,由12支球队抽签分成A、B、C3组进行主客场循环赛。

12月9日,女排联赛进行了B组和C组首轮的4场比赛,结果B组的天津普利司通主场3:0胜福建喜梦宝,将主场移到秦皇岛的北京女排出师不利,首场便以1:3负于八一女排。C组辽宁电信环宇在主场则以3:0击败前来挑战的南部大红鹰。而江苏仪化凭借国手孙王月的出色发挥以3:0战胜了四川女排。12月10日,女排联赛将要进行A组的两场比赛,对阵双方分别是云南红河——山东永安;浙江南都——上海有线女排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